我市举办数字化改革专题研讨班 群岛先锋

干部教育处 2021-06-07 1126 0

        今天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改革办联合举办的舟山市数字化改革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开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永艺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70余名来自各县(区)和市属各部门的数字化改革工作分管领导参加。


会议指出


        全面推进数字化改革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数字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举措。要以此次数字化改革专题研讨班为契机,围绕建设“四个舟山”、展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线,全面提升我市干部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能力,助推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


        要深化认识提站位,准确领会数字化改革的内涵要义,识变应变谋发展、比学赶超争一流,切实增强推进数字化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握本质优路径,厘清数字化改革的关键点切入点,全面落实“152”工作体系,加快梳理核心业务和谋划多跨应用场景,建立重大需求、多跨场景、改革任务“三张清单”,做好门户集成。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争当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示范者引领者,不断增强系统思维、前瞻思维、底线思维,努力交出舟山数字化改革的高分答卷。


    

        此次研讨班分为线上预习与线下集中培训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已在“新区干部学习在线平台”完成;第二阶段将在浙江大学开展为期五天的集中授课和现场教学,其中,集中授课既有来自浙江大学的教授专家,又有来自省政府办公厅、省经信厅等数字化改革重要部门拥有丰富实操经验的领导专家,学员还将赴西湖云栖小镇、杭州城市大脑产业协同创新基地、盘石集团等地现场教学,深刻体会数字化改革给城市带来的直观变化。

评论
此文章已禁止发表评论!
相关资讯